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曲风韵

腹有诗书气自华,陶醉在古典情怀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朋友别哭》我精神的动力  

2009-11-28 02:33:43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近日来,因为一些事,心中有些不快。今天,在听何中华翻唱的《朋友别哭》时,突然,将我近日来阴霾的心情一扫而空,内心豁然了。

或许是这歌词感人,但我认为,更重要的是何中华在翻唱这首歌时,是用他的心在唱。相似的经历,能让人的心更容易受到触动。当我听到“朋友别哭,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;朋友别哭,要相信自己的路。红尘中,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,你的苦我也有感触。”这几句时,仿佛是何中华在用他的心劝我不要悲伤。“朋友别哭,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;朋友别哭,有我陪你就不孤独。”尤其是这几句,让我倍受动容。人生在世,最重要的就是朋友。可我,由于年幼时的一些经历,让我封闭了自己。我几乎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朋友,甚至连普通朋友也没有多少。我一直陷在孤寂中,始终未能走出。所以,当有什么事时,也都是憋在心里,不愿对人说。也因此,常常弄得自己很抑郁。记得在看何中华专访时,他说过,走出孤寂,那就意味着,他也有过孤寂的时候。也难怪,幼时的那些经历,在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。相似的经历,让他也曾有过孤寂,但他最终走出了孤寂。而我至今未能走出孤寂。虽然,我很想走出孤寂,当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走出。或许是曾经的恨太深,或许是曾经的伤太深,让我的心房竖起了一道道坚实的壁垒,这样,虽然保护了自己不再受伤,但同时也隔断了我与他人的交往。

当听到这首歌时,尤其是那句“你的苦,我也有感触”,让我感触良多,仿佛是在劝我,打开自己的心房,尝试走出孤寂,与人交往。虽然,道理都明白,可真正要做的时候,却很难。毕竟封闭了自己太久,要将自己的心扉打开,谈何容易。不过,我会努力的打开自己的心扉。

 

 有没有一扇窗,能让你不绝望?
看一看花花世界原来像梦一场,
有人哭、有人笑、有人输、有人老,
到结局还不是一样?
有没有一种爱,能让你不受伤?
这些年堆积多少对你的知心话,
什么酒醒不了?什么痛忘不掉?
向前走,就不可能回头望。

朋友别哭,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,
朋友别哭,要相信自己的路,
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,
你的苦,我也有感触。

有没有一种爱,能让你不受伤?
这些年堆积多少对你的知心话,
什么酒醒不了?什么痛忘不掉?
向前走,就不可能回头望。

朋友别哭,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,
朋友别哭,要相信自己的路,
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,
你的苦,我也有感触。

朋友别哭,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,
朋友别哭,我陪你就不孤独,
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,
这份情,请你不要不在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