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曲风韵

腹有诗书气自华,陶醉在古典情怀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巧用瓷砖破解厨房三大难题  

2009-04-15 20:14:17|  分类: 生活小贴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巧用瓷砖破解厨房三大难题
--------
难题1:墙面油污难除
破解法:通常来说,厨房墙砖适合选择亮光釉面砖,因为这种砖不容易吸挂油污,清洁起来比较方便。另外,砖与砖之间的缝隙不能太大,这样也有助于日后的清洁和养护。如果选择仿古砖进行留缝铺贴时,在填完勾缝剂并待其干透后,需要用毛笔蘸专用密封胶(或清油漆),对所留缝隙里的勾缝剂表面涂描一次,形成勾缝剂的保护层,以避免将来被油烟污染和侵蚀。

难题2:地面湿滑、积水
破解法:在选择厨房地砖时要注意两个方面:一是地砖的防滑性要强,最好选择表面略有凹凸或经过防滑处理的砖;二是地砖规格不要超过35cm见方,否则做斜坡时不方便处理,将来在使用中容易积水。

难题3:瓷砖受热膨胀
破解法:瓷砖的铺贴对于其以后在使用中是否会膨胀、开裂起着重要作用。通常,厨房墙砖采用湿铺法,而地砖采用干铺法。墙砖的规范铺贴程序是:基层清扫处理-抹底灰-选砖-浸泡-排砖-弹线-粘贴标准点-粘贴瓷砖-勾缝擦缝-清理。
需要格外注意的是,墙砖在粘贴前必须浸泡两个小时以上,以砖体不冒水泡为准,然后再取出晾干待用。粘贴的时候应自下而上,砖与砖之间留出1毫米左右的缝隙,以防止膨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