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曲风韵

腹有诗书气自华,陶醉在古典情怀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谷雨节食“香椿白玉”  

2009-04-20 12:27:24|  分类: 菜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谷雨节食“香椿白玉”
--------
香椿被称为“树上蔬菜”,是香椿树的嫩芽。每年春季谷雨前后,香椿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。它不仅营养丰富,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。

>>一般人群均可食用
1、辅助治疗肠炎、痢疾、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;
2.、香椿为发物,多食易诱使痼疾复发,故慢性疾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。

>>原料
香椿100g(2人份)、嫩豆腐一盒、红辣椒1根、麻油、精盐、素味鲜适量。香椿用水清洗干净,下开水焯一下,颜色变绿后撩起,放白开水冲洗2次,然后挤干水分切掉老头部分。然后切成小小段,嫩豆腐一盒切片放入盘中,香椿中放盐、素味鲜、麻油、红辣椒搅拌均匀,直接摆放在豆腐上,吃的时候搅拌一下,或者一勺勺挖着吃。

>>制作指导
1.、在做菜前,将洗净的香椿用开水略焯一下,香椿就会浓香四溢,又脆又嫩,再用来拌豆腐、抄鸡蛋就会更具特色。
2.、香椿芽以谷雨前为佳,应吃早、吃鲜。谷雨后,其膳食纤维老化,口感乏味,营养价值也会大大降低。

>>食疗作用
香椿苦、涩、平,入肝、胃、肾经,具有清热解毒、健胃理气、润肤明目、杀虫、涩血止痢、止崩的功效;主治疮疡、脱发、目赤、肺热咳嗽等病症;还可用于医治久泻久痢、痔便血、崩漏带下、治疮癣、疥癞等病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