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曲风韵

腹有诗书气自华,陶醉在古典情怀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追寻历史的月亮  

2009-07-19 17:00:05|  分类: 原创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1999年12月22日,在那一天的夜里,明月当空。夜空中悬挂着上世纪末最后一次最大最明亮的月亮。

       那是因为地球与月亮同时转到近日点与近地点。此现象出现周期为69年。

      月亮升起来了,人类开始了漫漫思索的黑夜。

      月光照着一卷汉代残简,年年如此,当我们拾起这残简时,感动的不是故事,而是时间的永恒。

      是谁在遥远的过去,透过一格一格的窗棂,望着被分割的苍白天空,数着雨滴,一颗一颗滴了个一天一地,一生一世。

       月光的清辉从天空静静地洒下来,铺了一天一地的愁和诗意。月亮很清亮。好像,好像千百年前的那个月亮,只是看月的人变了。江月年年只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

      去寻找历史的人都带着今天同行,让明天成为今天,今天成为永远的历史。

      我们,需要思考和记住的太多,即使已成为过去,历史仍有沉重的责任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