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曲风韵

腹有诗书气自华,陶醉在古典情怀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问天  

2009-07-31 14:09:57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难道人越是想要忘却的,就越不容易忘掉吗?自从前几天看了何中华专访,一些自以为已经遗忘的片段,再次在脑海中浮现,这几天总是挥之不去。

那篇何中华专访,或许对大多数人而言,和一般的明星专访没什么不同,或许也没什么感人之处。但对我而言,就不同了,在看的过程中,我几次抑制住想要掉落的眼泪。这或许就是我也曾经历过的原因,更能感同身受。在看的过程中,自己的遭遇总是浮入脑海。亲眼看着父亲有外遇,把家里的东西拿给第三者,而对妈妈总是没好脸色,不是打就是骂,那时的家里没有一天的安宁日子。后来父亲和第三者走了,留给家里的是一堆外债,那时的家中已经一贫如洗,从此我和妈妈就相依为命,对父亲则恨之入骨。人也变得孤僻了,脸上再也没有了笑容,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别人不能在我面前提关于“父亲”这个字眼,不能问我关于父亲的任何,否则我就会发脾气。对于这种状况,妈妈也是忧心如焚,找是心理学硕士的老师开导我,可是这些对我都没用。我把自己给封闭起来,不想搭理任何人。后来不知从哪儿听到“对一个人最大的报复,是遗忘,不是仇恨”这么一句话,从那以后,我便开始遗忘过去,忘掉关于父亲的一切记忆。选择遗忘后,人轻松多了,不再像以前那样痛苦,也开始与人交流。可是冰冻三尺,非一日能解,我脸上依旧鲜有笑容,没有一个知心朋友,因为我依旧无法敞开自己的心扉与人交流。

这些年来,妈妈含辛茹苦的将我拉扯大,独自承担着那些外债供我上学。自从父亲走后,就再也没露过面,抚养费也没给,就连离婚,都是缺席审判。先登了三个月的报纸,叫他到庭,开庭时,他没有露面,又登了三个月的报公布离婚,自然法庭宣布的抚养费他也没给,这些年来,他一分抚养费都没给,想要诉诸法院,申请强制执行,可是他的人都找不到,又如何强制执行。那些拖欠的抚养费虽不算太多,但毕竟能减轻一些妈妈的压力,凭什么他就可以不痛不痒的过了将近十年,而让所有的苦难都让我和妈妈来承担。妈妈身体不好,她舍不得去医院,因为一去医院至少就是几百,而如今她的心脏不太好,我真的非常担心。……

天若有眼,为何要将那么多的苦难,给我和妈妈来承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