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曲风韵

腹有诗书气自华,陶醉在古典情怀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眸  

2009-08-10 13:32:59|  分类: 生活小贴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谢明洲

打开记忆的门,在这滴露的早晨作一次匆忙回眸。

即便曾经的旅途有太多的风雨雷电有太多的暗礁险滩,即便曾经的岁月有太多的歌泪悲欢有太多的不幸沧桑。然而,那毕竟是一程耐读的品质优秀的生命时光。

打开记忆之门,稀疏的抑或稠密的、模糊的抑或清晰的旧事连绵波涌。

是花影漫漫。是莺歌渺渺。

抑或是疾风之舞。抑或是迅雷之闪。

打开记忆之门,单纯的抑或错杂的、轻盈的抑或沉重的旧事连绵波涌。

如剥蚀枯叶。如断残石碑。

亦如薄暮之漾漾。亦如曦光之灿灿。

打开记忆之门,一些雪与霜的消息,一些智者与禅者的顿悟,骤然间被点亮。

纸鸢。泪莲。冷月。晚香玉。

孤雁。寒梅。龙骨。北极光。

仓促回眸时,惟见生命的杯盏里满盛了密密的不幸和疏疏的欢乐。那却是足以明澄诗者日子与心境的高处的阳光。

摘自《青年文摘》2008年5月上 总第407期

人生之路,我们总是匆匆行进,鲜有回眸,当我们回头看时,才更知生命的真谛,对于人生,才更加明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