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曲风韵

腹有诗书气自华,陶醉在古典情怀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底线  

2009-08-12 14:52:37|  分类: 他山之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李羽

作家史铁生曾写道:“生病的经验是一步步懂得满足。发烧了,才知道不发烧的日子多么清爽。咳嗽了,才体会不咳嗽的嗓子多么安详。刚坐上轮椅时,我老想,不能直立行走岂不把人的特点搞丢了?便觉天昏地暗,等又生出褥疮,一连数日只能歪七扭八地躺着,才看见端坐的日子其实多么晴朗。后来又患尿毒症,经常昏昏然不能思想,就更加怀恋起往日时光。终于醒悟:其实每时每刻我们都是幸运的,任何灾难前面都可能再加上一个‘更’字。”

从心底说出这话的人,一定吃尽了“疾病”或“便宜”的苦头,所以才把自己的“幸福底线”定得如此之低。但当他们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幸福的时候,生命留给他们享受幸福的时间已经少得不能再少。许多人一生在茫茫红尘中奔走,陷在名与利的泥潭里不能自拔,蓦然回首,才发现真正的幸福恰恰就在出发的原点,而当初他们都坚信它在更远的地方。

所以,从今天起,我们应该给自己的幸福画一条最浅的底线,去学会从最平常的日子、最琐碎的事情里品尝幸福的滋味。

摘自《青年文摘》2008年5月上 总第407期

当我们埋怨生活之苦,没有钱花时,可曾想过,西部贫困地区,那里的人能吃上一顿肉,就已经很奢侈了;当我们抱怨上学之苦时,可曾想过,那些山里的孩子,望穿秋水的渴望着上学;当我们抱怨工作之累时,可曾想过,那些失业在家的人,正为生计而发愁;当我们觉得自己不幸时,殊不知世上还有更不幸的人。其实生活就是如此,当我们给幸福定一条底线,就会觉得我们其实是那样的幸福。曾几何时,我也曾怨天尤人,抱怨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,让我亲眼目睹家变,小小年纪就没了父爱,我恨苍天为什么要降临诸多的病痛给我……后来,我想明白了,其实上天还是很眷顾我的,上天给了我聪慧的头脑,给了我慈爱的妈妈,给了我一群关心我的人,我虽然没有父爱,但我有更多人的关爱。上天如若不眷顾我,就不会数次的死里逃生,也许我早就不在人世了,也许是很小的时候,也许是五年前,那两次大的医疗事故,几乎剥夺了我的生命,但我战胜了死神,也未留下什么后遗症。以前我总是抱怨生有何欢,因为有太多的苦难,数次想了结自己的生命,只是没有勇气。可是当那一次,真正的徘徊在生死边缘时,我想明白了,那时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,那就是,我要活,我不想死。当我脱离危险时,侧过头来,发现妈妈的头发忽然之间白了很多,当时我心里想,倘若我真的死了,妈妈该有多难过,那么多关心我的人又该多伤心。那时,我真的相信了世上真有一夜愁白头之事。上天如若不眷顾我,或许那一次,我真的死了,想这世间有多少的人死于青霉素过敏,而我却活了下来,连抢救的医生都说,这是奇迹。给幸福定一条底线,生活就会变得美好。在这里,我也奉劝那些,想过自杀或有自杀倾向的人,千万不要自杀,因为你们死了,你们的亲人会很伤心、难过,毕竟这世间没有迈不过的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