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曲风韵

腹有诗书气自华,陶醉在古典情怀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《灵异第六感》我的一些感觉  

2009-09-17 20:37:59|  分类: 影视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上了第一堂影视欣赏课,下课后,给我的感觉是,作为学传媒的人,以后我们看电影时,注意力不再仅仅是情节、场面,而要注意镜头的运用和通篇的逻辑性。老师给我们上课,用的是《灵异第六感》这部电影,这部电影可以说是拍的很好的一部惊悚片。它不像那些为拍惊悚片而拍的片,它没有那么恐怖,它在情节的设置上很好,看到最后,会给人一种出人意料的结局。

其实那部片子从情节开始展开的时候,观众就已经被导演忽悠了,让观众一直以为那位医生是活人,是医生在帮助那个小孩治病,在这方面,直到结局时,才向观众揭开秘密——原来那位医生早就死了。这部片子有多处的伏笔,暗示这位医生已经死了,如说那个小男孩能看见鬼,又通过小男孩的讲述来暗示其实有些鬼是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。在这之中,有个情节,是那个小男孩回家时,这时候的镜头里出现的是小男孩的妈妈和医生坐在那儿,那给人的感觉是,医生去拜访那位妈妈,询问有关小男孩的情况,而此处恰恰是一个伏笔,导演也是利用了观众的经验把观众忽悠了,在那个镜头中那位妈妈和医生始终没有交流,在餐厅的那一幕也是同样的利用了观众的经验性心理。该片正是成功的利用了观众的经验性心理,从而把观众给忽悠了,让观众一直以为,是医生帮助那个小男孩,而不是医生需要帮助;是医生因为工作冷落了妻子,妻子才有了外遇,而不是因为医生已死;让观众以为,那位医生是活人,而事实上他是鬼魂。该片的最后结局,可谓出乎所有人的意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