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曲风韵

腹有诗书气自华,陶醉在古典情怀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魂常似秋千索  

2010-02-03 16:40:46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遍又一遍的弹着那曲《美丽的神话》,心中总是思绪万千,在感慨小川和玉漱的爱情的同时,不禁想起,那做在夏日的梦。

梦中的他,白衣胜雪,手拿一杆竹笛,在那河之畔,动情的吹着曲子,我仿佛看到了他的忧郁,虽然我看到的只是背影。我被他吸引了,静静的在那里听了很久,想要更走近他,却又怕打破这份宁静,只见河畔的柳树在随风摇曳。那笛声仿佛来自远古的呼唤,那一刻,我是多么希望现场有一把古筝,来跟他琴瑟和鸣。就在我静静的听他吹笛子时,他转过了身,我想要看清他的面容,却又看不清,他的身影有些朦胧,周围似有云雾缭绕。就在我期待的时候,这如梦的景致,从眼前消失了,想要再次看清时,却发现自己在家中,方知那是南柯一梦,可这梦给我的感觉却又是那样的美好,我多想长长久久的沉静在这梦中。

我只恨我画画的水平不够高,不能将那梦中的美景画出来,长长久久的留住。虽如此,这梦中之景,早已印在我心间。

那曲《美丽的神话》的旋律一直回荡在脑海中,那梦中仙境般的美景在眼前浮现,早习惯了孤独相随,无论多少的苦难,都坚持了下来。那美丽的梦,一直萦绕在我心间。玉漱和小川,他们爱的那样辛苦,最后却没能在一起,很多人都会为他们感到遗憾。但我却觉得他们的心早已在一起,虽然玉漱死了,但他却获得小川的爱,带着小川的爱离世,那又是幸福的。听着《美丽的神话》,眼前再次浮现那美丽的梦,不禁黯然泪下。正所谓南柯一梦难醒,映我长夜清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