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古曲风韵

腹有诗书气自华,陶醉在古典情怀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胆假设  

2010-10-13 20:56:26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最近看了《谈情说案》看完之后,我突然产生了这样一种假设。假如,当景博(Kingsley King)和卢天恒(Gordon)这样的两个人出现在我的现实生活中,我会选谁作为我的老公。
最初以为会很好选择,可是在脑海中反复的出现两个答案,让我有了思考。之所以会出现两个答案,是因为态度的不同,情境的不同,苯乙胺(即“情绪激素”影响爱情的因素)的影响暂且不去考虑,因为关于爱情,不是纸上说说就行的,而是要去切身体验的。
假如,这两个人同时喜欢上我。因为Gordon平时就游戏人间,对于如何哄女孩子欢心,更是很有心得。相较之下,Kingsley学识渊博,但他平时经常呆的地方也就大学和家里,在实验室里的时间更多,他更趋向于理性,对于任何事物都会去分析,包括对于是否爱上一个人都会经过认真的分析,直至得出的结果,是爱上了,才会去追。Kingsley这样的人因为他长期呆在实验室,与社会想对接触较少,对于女子的了解可以说明显不如Gordon,所以在追女孩子这一环节上Kingsley很有可能会输给Gordon,而且Kingsley由于过于理性,一般来说,不大容易获得女孩子的欢心。
当成功觅得女子芳心之时,也就是追上了,下面就该拍拖了,在拍拖的过程中,如果对方的表现不佳,那么两个人很有可能会以分手收场。在拍拖的过程中,因为Kingsley是教授,要经常在实验室里做实验,要给学生上课还要开会,所以,他不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和女孩子约会。对于Gordon来说,他的变数很大,因为他是高级督察(后来升为总督察),当没有什么案子的时候,他就会有较充裕的时间去和女孩子约会,一旦有了案子,他就得立即投入到案件的侦破中,直至破案为止,在这段时间里,他就不会有什么时间去和女孩子约会,而且因为我们不能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案子,所以对于Gordon来说,他很容易放女孩子鸽子,假如他约了女孩子晚上去看电影,可偏偏这时候有了案子,拨到了他手上,那就意味着,他会放那女孩子鸽子。可能一次两次,女方还能容忍,但次数多了,女方未必忍得了。而对于Kingsley,虽然他可能赔女方的时间比较少,但是他的时间可能相对稳定些,变数不会像Gordon那么大,似乎是Kingsley略有优势,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,Gordon他不可能天天查案,但他不查案时,就比Kingsley有充裕的时间陪女孩子 ,在这段时间里他可以充分抓住女孩子的芳心。所以说在这一过程中,Kingsley和Gordon两个人都有较大的变数。
假设了这些,我在想,如果是我究竟会选谁做我的丈夫。一开始我选的是Gordon,第一他很会哄女孩子,可能更容易让我喜欢;第二,他会做饭,虽然我也会做饭,但毕竟做饭是件很麻烦的事;第三,尤其是当他爱上一个人,他对女方很好,很会疼人。在经过仔细的思考后,因为Gordon毕竟之前游戏人间多年,哄女孩子可以说是他的专长,我有怎么能确信他是否真的会为我停留,而且因为他之前的游戏人间,所以他很能吸引女孩子的注意力,选择Gordon,可以说是一个冒险的行为。在经过理性的思考后,我觉得可能Kingsley更适合我,虽然他不会有很充足的时间来陪我,但我也不是个需要人一直不停的陪着我的人,而且Kingsley学识渊博,这方面可能更能让我心生崇拜,而且我与Kingsley更容易有共同语言,选择Kingsley,更容易让我有安全感。
做这个假设,只是在纯理论的分析上,但加上了爱情的元素后,那结果就变得不可测。其实选择Kingsley还是选择Gordon,其实是看不同人的性格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